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爱心人士为广西民间志愿者协会捐18亩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20

来源:南宁晚报

  捐款10万元、捐地皮18亩、捐字画……这场充满大爱的活动让南宁这座城市有了温度,受助对象现场数次哽咽。近日,广西金盾车友联盟经自治区民政部门批准,正式成立广西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金盾协会)。这是广西首家获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志愿者协会。8月15日,该协会与广西红十字会在星夜蜜酒店举行了广西红十字会金盾爱心基金签约仪式,并进行了义拍活动。现场一名爱心人士捐赠18亩地皮,以此帮助“大爱之家”的落难者早日重拾生活信心。

  金盾协会一年筹款50多万元

  金盾协会于8月10日得到自治区民政部门正式批复成立,是国家新政策出台后广西首家获得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志愿者协会。有关部门将把协会作为广西民间公益组织的榜样来打造。

  金盾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协会是一个以倡导爱善帮扶、施行扶危济困为宗旨的民间公益组织。从2014年开始,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们就通过微群的形式,不断组织车友对社会上的一些孤寡老人、儿童以及困难家庭进行捐款救助,仅一年间就为需要帮扶的对象筹集捐助了50多万元善款。

  8月15日,该协会与广西红十字会在星夜蜜酒店举行了广西红十字会金盾爱心基金签约仪式。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回报社会,募集爱心基金,汇聚社会能源,金盾协会在成立当天还举办了基金募集和书画艺术品义拍活动。广西金盾联盟执行主席、广西百商汇集团董事长陈轩同为红十字金盾爱心基金捐赠10万元。此外,金盾协会分别为“大爱之家”和几名遇到危难险急的会员进行了捐助。

  爱心人捐赠给“大爱之家”18亩地

  活动当天,爱心人士林桂群来到现场捐赠给“大爱之家”18亩地皮。他告诉记者,其是一名教师,“大爱之家”冯可波的事例感动了他,对方能够坚持10多年如一日救助落难人员,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还弘扬社会正能量。受对方影响,他决定将他和朋友苏世和共有的位于江南区罗村的18亩地皮,捐赠给“大爱之家”无偿使用,以此帮助“大爱之家”的落难者。这块地皮目前种植了番石榴,落难者可以在地皮上种植农作物进行自力更生,同时也可以在地皮上盖大棚居住。这样做,目的就是帮助弱势群体能早日重拾生活信心。

  雅风阁负责人吕罗汉当天也带着自己的珍贵字画来到现场进行义卖。他说,为了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让金盾之光发扬光大,义卖字画所得将捐赠给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让协会能够救助更多的弱势者。据悉,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众爱心商家,他们所带来的产品全部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

  求助者欲借助平台筹医疗费

  当天来到活动现场的容儿和其爱人都是福建人,两人带着孩子在柳州工作。容儿的女儿陈茜于9岁时不幸患上白血病,如今女儿11岁了,但整体状况还是良好的。容儿告诉记者,她之前也帮助过别人,给别人捐款,但是如今想不到自己家人也会生病。

  陈茜发病时,柳州柳江县基隆开发区小学师生给她捐助了5万元,小天使基金会也捐助了3万元。目前陈茜已经花了89万元治疗费。医生告诉她,如果在5年内该病不复发,那么陈茜便可像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现在家里的积蓄都用完了,她想通过金盾协会这个平台推销自己家乡的绿色食品来攒女儿的医疗费。

  来自宾阳的吴海美是金盾协会成员,在协会的时候她一直致力帮助他人,如今她的妈妈也因病接受治疗,治疗费用也花了10多万元,得知她妈妈的事情后,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对她家进行了帮助。而来自河池的韦德勇,他的堂妹也患上了白血病,如今在广州南方医院治疗,这次他代表堂妹来金盾求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