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模拟家庭”志愿者关爱福利院孩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20

来源:深圳侨报

  暑假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可生活在福利中心的孩子怎么过暑假呢?16日下午,来自深圳龙岗区福利中心的17名孩子在“模拟家庭”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大运游泳馆水上乐园体验水上项目。

  本次活动中,每一个孩子身边都有一名志愿者陪伴。整个下午,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泳池内欢声笑语不断。“为这些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可以让他们在成长的路上不孤单。”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小张告诉记者。

  据介绍,“模拟家庭”于2007年3月由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建立。2009年9月,龙岗区义工联和模拟家庭共同成立了模拟家庭义工服务项目,通过开设兴趣辅导以及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开发智力、开阔眼界,激发孩子对生活的热情与热爱。截至2015年1月,兴趣教学常规服务共开展600余课,大型成长主题活动20余次,加上其他节假日临时服务,总服务时长上万小时,参与服务人次超过7000人次。(记者王一淇 通讯员 郭美莹)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