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应急志愿者有序服务天津“8.12”爆炸事故救援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19

来源:志愿北京

1-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2-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3-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4-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北京应急志愿者参与救援中

  8月12日23时左右,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后引起爆炸,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

  爆炸发生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红星救援队、中安救援队、恒菲救援队、民防浩天救援队、雪狼救援队、神州华泰救援队、828应急志愿服务队等应急志愿者团队向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报备,启动备勤。同时,由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骨干志愿者组成的北京卫戍区陆军预备役防化团警卫通信连与团司令部建立即时联络,启动全员备勤。

  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还积极与津冀两地应急志愿者建立联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广泛收集信息,进行技术和物资储备,并于第一时间进入事故核心区摸排搜救的河北廊坊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建立联勤联动,组织志愿者按需、科学、有序的参与救援工作。

  8月13日,应救援工作需要,北京恒扉救援队4名志愿者驾车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运送40万元的救援物资抵津,随后配合当地救援部门和志愿者参与伤员和救援物资转运工作;当晚,北京旅游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为当地送去了志愿者们自发筹集的价值10万元的治疗烫伤的药品。

  8月14日,根据现场救援工作需求,北京应急志愿者捐赠的价值一万余元的无线电收发信设备送往天津,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协助天津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在滨海新区搭建应急通信系统,目前,BR3BH、BR3AO、BR3CQ等三个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中继台、“天津市应急办-滨海新区区政府-事故现场”数字加密通信系统信号稳定,正在为救援工作的指挥调度有序进行提供有力支持。

  目前,北京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已与塘沽两个志愿者指挥调度业余无线电系统建立对接,实现了与当地的实时语音联络。按照事故现场实际情况和救援工作需要,在津的30余名北京应急志愿者已按指令后撤至天津外滩及城区休整,暂无服务任务的志愿者已陆续安全返京。

  下一阶段,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将持续保持与津冀志愿者的联动,广泛、深入地了解救援工作需求,指挥调度北京应急志愿者科学有序的为救援工作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