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抗癌志愿者王英:战胜病魔 投身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17

来源:洛阳日报

  王英在画牡丹

  近日,当记者走进瀍河回族区五股路办事处含嘉仓社区居民王英的家时,她正在认真地画牡丹。说起之前与癌症抗争的日子,52岁的王英微笑着说:“要不是因为得了这病,我也不会结识那么多好心人和需要帮助的人,从而找到生命的意义。”

  2008年,忙于做生意的王英在体检中意外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年底,她接受了第一次手术。王英一度情绪低落,她甚至没将病情告诉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

  半年后,她在检查中又发现体内有一处癌前病变,刚刚做完化疗的她身体十分虚弱,为了不让儿子牵挂,她向医生要求尽快进行第二次手术。

  “手术结束后,我在家调理,心情很郁闷,就和妹妹一块儿去公园卖牡丹画,看着看着,自己也想试试画牡丹画。”王英说,下了决心后,她请来老师,铺开画纸,从头开始学习,从华灯初上到凌晨时分,她一笔一笔地练习。几年过去,当一幅幅牡丹画、一把把牡丹画折扇展现在大家面前时,王英已然成为一名抗癌志愿者。

  2012年4月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王英绘制牡丹折扇赠送给需要帮助的癌症患者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她勇战癌症、自信乐观的精神和人生态度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为了感谢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同时鼓励更多癌症患者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她向社会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

  “那段时间,我每天能接快100个电话,除了癌症患者,还有一些遇到心理问题的同龄人。作为过来人,我非常理解他们心中对得到他人帮助的渴望,于是把自己的经历和心得分享给他们。”王英说。

  除了画牡丹画,王英还有个爱好——创作歌曲。《洛阳是个好地方》《活着真好》《开口笑》……每次去医院探望癌症病人,她不但要说,而且要唱,通过自己的歌声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祛除阴影。

  在王英看来,忙碌的意义就像自己在微信朋友圈里写的那样:“做公益,我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自己也快乐,那么我为什么不永远做下去,快乐下去呢?”(洛阳日报记者 苏楠 特约记者 王少峰 文/图)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