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集中开展八类慈善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17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站

  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8月10日,郑州市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郑州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15郑州慈善日活动的意见》,即日起到10月31日,郑州市将集中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善款主要用于助困、助残、助老等八个方面,其中包括贫困群体重大疾病救助系列活动以及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系列救助活动等。

  根据《意见》,郑州市慈善工作要突出扶贫济困,坚持改革创新、公开透明,鼓励、支持和引导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在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众救急解难等领域广泛开展慈善帮扶,与政府的社会救助形成合力,有效发挥重要补充作用。

  活动募集的善款在管理使用上严格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由郑州市慈善总会向捐赠单位(个人)出具接收社会捐赠专用收据,并通过媒体和慈善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捐赠款物使用情况。

  募集的资金,郑州市将主要开展八个方面的慈善活动:

  贫困群体重大疾病救助系列活动,包括困境军属大病救助慈善项目、“救急难”慈善项目、贫困精神病人救助项目、困境民警大病救助慈善项目、女性“两癌”慈善救助项目、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慈善救助项目、儿童血液病康复救助项目、脑瘫儿康复行动慈善项目等。

  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系列救助活动,包括牵手困境儿童圆梦活动、贫困残疾儿童救助慈善项目、孤残儿童家庭寄养慈善项目等。

  扶贫助残活动,包括聋人就业创业慈善项目、贫困肢体残疾患者慈善救助项目等。

  金秋助学活动,包括大学生阳光助学慈善项目、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救助等活动。

  关爱老人系列活动,包括“情暖夕阳”——关爱老年人慈善项目、“乐龄之家”慈善项目等。

  慈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包括“慈善周周行”慈善文化建设项目等。

  青少年心理援助慈善系列活动,包括“心灵氧吧”、“爱心支教”慈善项目等。

  慈善志愿者在行动公益活动,包括“全民慈善一小时”系列活动、关爱环卫工“早餐工程月”活动、慈善公益项目创投公益活动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