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公益机构落地非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0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为了促进中国与非洲人民的友好往来和资源分享,促进非洲社会发展,提升爱德对非洲客户的服务品质,2015年7月初,爱德非洲办公室和爱徳印刷非洲客服中心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中国第一家公益机构在非洲正式设立办公室,也是中国印刷行业在埃塞设立的第一家非洲客服中心并直接服务非洲教会的圣经印刷事工,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意义。

  德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爱德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丘仲辉表示,30年前,爱德生于中国,服务中国至今;30年后,爱德走出国门,志愿服务非洲人民。这是一次跨国多方合作,和谐共进的例证,更是一个令人振奋和倍感荣耀的历史时刻。爱德基金会和爱德印刷分别作为中国第一家落地非洲正式设立办公室与服务中心的公益机构和印刷公司,不仅首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和中国印刷业之先河,更是一个爱德社会服务事工和圣经印刷事工趋向国际化发展的里程碑。它的发展既符合爱德基金会“三个促进”的机构目标,也符合爱德印刷“三以”的企业发展使命。

  他说,30多年前,中国开始改革开放,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虽然身处东亚,与非洲相隔千万里,但是对于非洲人民的处境却也感同身受。每一个国家的发展与繁荣的过程中都会遭遇一些曲折和荆棘,重要的是如何去协同发展。在非洲这样一片充满希望和生命力的广袤之地,爱德看到了友好善良、质朴勤劳的人民,更敬佩他们在面临现阶段的一些困难和挑战时所表现出的乐观与坚韧。一直以来,爱德秉承“让世界更美好,让社会更公正,让生命更丰盛”的愿景,坚持平等、尊重、友好、共赢的原则,爱德相信,在中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非洲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中非、中埃之间的友谊之树必将枝繁叶茂、万古常青。

  其实,在此次正式落地非洲之前,爱德在非洲的国际化援助之路早已开启,包括非洲饥荒救助行动,马达加斯加沼气发展项目,还联合腾讯、watsi合作国际个案救助项目近百个。据了解,此次爱德非洲办公室成立之后,爱德将首先关注肯尼亚困境儿童,先期资助当地一所孤儿院。在国内,爱德基金会也长期关注特殊儿童尤其是孤儿群体的成长。早在2002年就设立了贫困孤儿助养项目,迄今已经资助超过万名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孤儿。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