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轮椅夫妻”写歌、著作 用网络继续编织未来生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0

来源:新华网

   7月16日,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和居苑小区的家中,钱军(左)徐文秀夫妻在合影。

  钱军是安徽无为县人,20岁时因一场意外高位截瘫;残疾后,他开始尝试自己写歌并将歌曲发上网与网友分享,逐渐成为一名网络歌手。徐文秀是上海姑娘,1995年大专毕业后,因一次车祸导致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在经历多次手术后,她开始拿起手中的笔抒发内心世界,在网络和报纸杂志发表文章,慢慢重燃了对生活的信心。 2009年两人通过网络相识,相同的遭遇,使他俩之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2012年,两人登记结婚在合肥租房安了家。2015年3月,他们又搬进了合肥当地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廉租房,在合肥有了自己的家。现在,文秀在一家网店做客服,闲暇时在网上写散文;钱军做网络歌手。夫妻俩互帮互助,她听他的歌声,他看她写的散文,用网络继续编织着幸福生活。新华社发(解琛摄)

  7月16日,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和居苑小区的家中,钱军(左上)在网络上唱歌,徐文秀在厨房料理家务。 (解琛 摄)

    7月16日,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和居苑小区的家中,钱军在网络上唱歌。 新华社发(解琛 摄)

7月16日,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和居苑小区的家中,徐文秀在客厅里喂鱼。 新华社发(解琛 摄)

    7月16日,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和居苑小区的家中,钱军(右)徐文秀夫妻在阳台上聊天。 新华社发(解琛 摄)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