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服务指南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大事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大事记(三)

    (2008-今)

    2008年3月31日,正在突尼斯访问的李长春同志亲切看望了正在突尼斯服务的援外青年志愿者。

    2008年5月4日,习近平同志出席“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并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之后,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491.4万名志愿者在各地参与各种形式的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志愿者总人数的77%。

    2008年8月,团中央、公安部等13个部委联合启动实施了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

    2008年8月8日—9月17日,在第28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170万志愿者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10万名青年志愿者直接服务于赛会工作。

    2008年9月29日,胡锦涛同志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广大奥运志愿者真心奉献、友爱互助,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志愿者的时代风采,为祖国和当代中国青年赢得了巨大荣誉。”

    2008年11月13日,正在塞舌尔访问的吴邦国同志亲切看望了正在塞舌尔服务的青年志愿者。

    2009年8月14日,温家宝同志出席第三届中非青年联欢节开幕式暨中国援非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向即将出征的中国援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给予亲切勉励。

    2009年10月,在国庆60周年活动中,95万名青年志愿者以辛勤周到的工作、细致微笑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庆祝活动保障、城市运行、社会稳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2009年11月30日,胡锦涛同志、李克强同志参加首都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并向为防治艾滋病作出贡献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2010年4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委托团中央承办的志愿服务立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后,团中央协调各级共青团组织共招募了59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2010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团中央启动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200多万名志愿者分批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组织工作。

    2010年7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2010年8月7日,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团中央协调组织3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应急救援工作。

    2010年11月——12月,共青团组织招募60多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于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

    2010年12月5日,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奖颁奖仪式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2011年5月10日,胡锦涛同志给中国青年志愿者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明确要求。

    2011年8月12日—23日,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共青团组织招募了120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赛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