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南留守儿童1天仅吃两顿 暑假比上学辛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年7月13日,湖南省祁东县太和堂镇上的一所学校放暑假了,可当地的留守儿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暑假总是比上学时还要辛苦许多。爷爷奶奶每天都会在田地里忙个不停,留守儿童要负责做三餐饭,洗衣喂鸡喂鸭,有些孩子们还要负责照顾自己的弟弟妹妹。据悉,这所学校95%学生是留守儿童。

  邓禄(化名),7岁,父母离异,2年没有见过妈妈,1年多没有见过爸爸,爷爷患有精神病,每天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71岁的奶奶。图为邓禄家的厨房,几乎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灶台上的锅碗瓢盆都覆盖了厚厚的灰尘。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