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浙江红会发力 114万款物火援台风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红十字会“灿鸿”救灾频发力114万款物火援灾区

  图为救援车辆。 红十字会 摄

  图为户外巡查。 红十字会 摄

图为救援。 红十字会 摄

  图为救援。 红十字会 摄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记者谢盼盼)灾情就是命令。强台风“灿鸿”7月11日傍晚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登陆,狂风暴雨正面袭击浙江,浙江省9个市69个县(市、区)520个乡(镇、街道)受灾严重,浙江省多条红十字救援队奋战一线,参与到防台救灾。

  截至目前,浙江省红十字会已紧急筹集救灾款物114万元。其中调集家庭包、蚊帐、毛巾被、手电筒、防潮垫等一批价值84万余元救灾物资(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救灾物资)。

  第一批救灾物资已于11日晚上连夜启运,目前已经送达绍兴市上虞区重灾区下管、陈溪、丁宅等乡镇,救灾物资将委托当地政府,尽快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12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又有二批救灾物资发运,分别送往宁波市象山县、舟山市普陀区等重灾区。

  1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浙江省台风灾区拨付紧急救灾款1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重灾区受灾群众采购紧急食品。应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要求,该会还从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中紧急拨付10万元救灾款,用于帮助舟山、宁波重灾区受灾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12日,民盟浙江省委会也向该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重灾区灾后重建。

  与此同时,多支红十字救援队奋战在一线还深受群众欢迎。

  从10日开始,浙江省红十字会(舟山)水(海)上应急救援队主动与舟山市三防办对接,组织队员协同当地政府,在定海、临城等街道、路段巡查,清除台风中刮倒的树木、路牌等路障,帮助拖离台风中抛锚的车辆,一直坚持奋战到台风离开。

  台风登陆前,宁波市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一直处于备勤状态,时刻关注台风动向,随时做好出勤准备。11日下午,台风还在肆虐,队员们就分组出勤,四处排摸灾情。当日三点半,三中队队长周成阳等发现象山县丹城镇塔山路一带的部分路段受淹严重,很多路面积水达1米以上,立即向中队汇报。队长鲍幸旦马上启动预案,50多名队员半小时内来到现场,用皮划艇等工具转移群众,送老弱妇幼进出,送病人去医院就诊。

  在余姚,红十字战狼救援队在马渚镇金马社区集结,由队长张东辉带领队员开展危房住户、孤寡老人的走访和转移工作。10日晚上,全体队员对全镇危房集中地块、高压电线密集区域等重点区域,保持不间断巡查,协助镇志愿队一起扛沙包筑堤挡水。

  当得知马渚高速车站附近一块广告牌被风刮倒,救援队第一时间驱车前往处置,配合交警部门一起引导车流并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连日来,余姚红十字战狼救援队已经处置险情19起,排除户外广告、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5处,走访居民家属175户,劝离老旧危房住户89人。

  在宁波市海曙区,江厦街道红十字志愿者为保障低洼地段居民出行安全,及时搭建应急通道,清除路障和折断的树木;鼓楼街道红会及时向社区居民发放灾后防疫手册,并及时联系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对水淹区域进行消杀处理;南门街道、白云街道红十字志愿者拆除居民楼损坏的防盗窗铁皮,以及楼顶歪斜的太阳能热水器,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