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小说 > 正文

长篇小说《大爱无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

    《大爱无声》是国内第一部志愿者创作的支教小说,也是一本关于“爱”的故事。很多人定义“80后”是“个性的一代”,也有人认为他们缺乏责任心,从小备受父母宠爱,学会了享受生活,而不知道回报社会。《大爱无声》中,作者王萌萌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80后”,他们享受付出的快乐,对于友谊,他们肝胆相照,对于爱情,他们生死不渝。

    我一直相信,人与人的相识、相知、相伴和相恋都是看缘分的。有的人天天在一起,相处一辈子,如果没有缘分,就不会有多深厚的感情,而有缘的人,看第一眼时,就会铭记心中、永生难忘。而那一晚,让我相信我们是有缘分的人。

    以前和朋友聊天时,我说对于友谊,我相信肝胆相照,相信生死莫逆;对于爱情,我相信天作之合、相信生死不渝;我相信人间有一种最无私博大的爱,凡是能感觉得到并且能领悟的人都可以成为亲人,互相关怀、包容、和谐地生活。朋友听了说我是典型的理想主义者,在现实生活中一定会感觉到很孤独和失落,因为我遇见“同伴”的几率太小。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已经遇见了宁吴、满花阿婆、盘老师,还有你,你们都是与我有缘分的“嗣伴”……

    内容简介:

    《大爱无声》叙述了女孩沙默从上海来到遥远的云南支教,在大山深处与当地孩子朝夕相处,她以热情与智慧努力改变着孩子们的命运,而她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经历着心灵的蜕变。在这段同龄人难以想象的生活中,身为“八零后”的她体悟到另一种因磨难而丰富的人生,也得到了最博大无私的爱。

    这是国内第一部由志愿者创作的支教小说。关于付出、关于爱、关于责任,王萌萌这位八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作者将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思索。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