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志愿语录 > 正文

志愿者语录(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

    1.“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凡事贵在坚持,坚持可以让人看得更远,也走得更远!”

    2.“献爱心不等于做公益,但把公益当作事业来做,可以让爱变得更伟大。”

    3.“人总是愿意去回忆幸福的事情,而不愿意去回忆痛苦的事情,其实痛苦的事情更容易让人变得坚强,和看到自己的影子。”

    4.“抱怨是人生的大敌。抱怨社会会让人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抱怨他人会让人感受不到生活的乐趣和美好,抱怨过去会让人无法进步。”

    5.“任何的公益行为都不可能帮到所有的人,超出个人能力范围(放弃个人家庭责任为代价)的公益行为会让一个人的爱心打折。”

    6.“做任何事都要有规则和标准,我们不能因为自己是在献爱心或者是在帮助别人,就不去考虑受助者或服务对象的感受和尊严。”

    7.“一个人在一个环境中生活久了,很容易形成一种思维定式,这时了解和帮助他的做好方法是倾听和有效的心理疏导,此不但可以让他看到自己,也能看到别人。”

    8.“最需要时或者恰如其分地给人帮助,更能影响和改变一个人。”

    9.“影响或改变一个人,有时只需要一段文字、一个画面、一个场景、一个片段、一句话或者一首歌,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各自的生活中成为帮助他人的人。”

    10.“选择适合自己的公益方向或献爱心方式,长期坚持下去,不但可以真正帮到别人,还可以净化和升华自己。”(志愿者中国公益论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