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志愿语录 > 正文

志愿者语录(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新疆自治区麦盖提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收集汇总整理了一些在新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的内心独白,称之为志愿语录。现将志愿语录汇编如下:

  一、“不要没事总盯着人家看,没出息,有本事让人家看你!”

  二、“西部是个有魔力的地方,没来的时候我们好奇过,刚来的时候我们陌生过,挨罚的时候我们抱怨过,离开的时候我们不舍过,时间慢走,我们爱上了它。我想,这里的点滴回忆会让你一直骄傲着,二十四五岁的年纪,遇到了陪你度过最青春的兄弟。”

  三、“这里不需要什么豪言的壮语,华丽的辞藻,空洞的口号;只需要一颗平凡朴实的心,踏实肯干的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和不畏艰苦的意志。”

  四、“你们这一群驴,今天养驴场放假吗,怎么全跑出来了,还全跑我这来了……”

  五、“走的远一点,才能离这个世界近一点!”

  六、“你与我永远同在!那时年轻的自己,有着火样的血和炽热的心,为了那句“到西部去”,横跨了近整个中国。欢笑,眼泪,都是成长,最终的你‘未忘初衷,未负流年’”

  七、“将志愿进行到底!“时间风干不了理想”,“它是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们都是合伙人!祝福你我,祝福所有在路上的人!”

  八、“请不要因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而丧气;不要嫌自己的岗位太平凡、太普通。谁说小舞台上,不能演出动人的话剧?”

  九、“当志愿者后悔两年,不当志愿者后悔一辈子,一年志愿者一生志愿情!我不敢妄自评断这句话是否正确,但从穿上志愿装那一刻起,我就从未后悔过!”

  十、“要傲就给我傲到骨子里去!”

  十一、“不要认为颓废是一种美,那样的男人女人最没用!”

  十二、“不是所有的鲜花都能代表爱情,但是玫瑰做到了;不是所有的石头都能代表房屋,但是钻石做到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执著于奉献,但是我们做到了。志愿,当这两个字连接在一起时,我们选择了坚持,我们无悔!”

  十三、“到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这群曾经和你一起洒热血同一个梦想的的可爱的人…”

  十四、“谁说我哭了,是谁?这群没良心的滚蛋我高兴啊我……”

  十五、成功源于坚持,青春的日子总是在摸爬滚打的时候悄无声息地逝去,当我们总以为日子还会很长,离别却已来到眼前。

  十六、“同一片大地、同一片蓝天、同一身志愿装,我们摸爬滚打,同一个服务地我们肩并着肩;同一个理想、同一个心愿、同一个信念、我们风吹日晒,同一个誓言、同一个梦想我们勇往直前。”

  十七、两年的奉献,我们共同见证;两年的成长,我们和谐共享;两年的交心,我们缘定西部。新的一年我们带着这份坚守和执着重新起航。无悔青春,无悔在青春日子里走过的志愿生涯!

  十八、“不敢回头,默默泪流,我们在西部相伴几个春秋。朝朝暮暮,风雨共渡,如今我却要即将离开这个地方。紧紧拥抱,紧紧握手,祝福的话语怎么也说不够。相送千里,总有一别,让我们同唱一首分离的歌。再见吧,再见吧我亲爱的志友。再见吧,再见吧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也许是在夏天,也许是在冬季,我们还会相聚在这里……”

  十九、“志愿者,即使你一天什么也没干,也是在奉献,因为你们把青春给了祖国”

  二十、“不管我们是为什么来当志愿者,为了生活也好,为生存也好,为国家也好,为西部也好,为人民也好。总之我们来了,做的就是贡献。”

  二十一、“我们身上都流着相同的“血”,都拥有相同的梦想和夙愿,西部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拥有一颗属于祖国西部的心,只要我们活着,这颗青春的心就永远不会死——一天志愿者,一生志愿情!”

  二十二、“没来新疆时,我以为这里艰苦、落后,住的是茅草小屋,坐的是毛驴车,想趁年轻出来历练一下自个,来这里后才发现,新疆地大物博,人也特别热情好客,渐渐地我爱上了刀郎这片土地。”

  二十三、“脱下志愿者装,青春大步走,梦乡里,有这片梦想最初开始的地方——大漠西部,当我不再以为志愿装很土,那就意味着我已经从幼稚走向成熟。”

  二十四、“也许我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回新疆了,也许我和志友再次相见会是下一个轮回,但是我的心依然留在西部计划的花名册里。将来只要西部点名,无论我在多么遥远的地方,都会答一声:到。仅此而已。”

  二十五、“假如让我的青春再作一千次的选择,我的第一千零一个志愿仍然会写下:西部计划!西部计划!西部生活里,我学会了很多很多,无法用言语表达,既锻炼了身体也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这2年用一个字概括:值。”

  二十六、“在人生的旅途上,两年的路不算长。但是,在这段路上,我却读懂了人世间的恨与爱。此时此刻,我可以坦然告诉你们:两年的志愿路,我没有虚度。至少我的精神,是这般富足。”

  二十七、“我早就想离开,但我舍不得我的志愿装,我的西部领导,我的志友,我的岗位,当一个人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工作,他会充满激情与斗志,把它注入其中,为了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不断去努力奋斗,执着。”

  二十八、“我带不走西部的情怀,带不走出征仪式上的呐喊,带走的是亲密的友情,还有那份关于西部的眷念。关于志愿者的故事,已经融入我骄傲的回忆。对于青春,我没有留下遗憾。”

  二十九、“流泪,并不只是软弱,我赋予它更深沉的内容,不为困难,不为流汗流血,只为实现梦想的喜悦和思索。”

  三十、“曾经幻想着走向西部,扎根边疆,建设西部。因为我在穿上志愿装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志愿是一种责任。”

  三十一、’志友,脱下志愿装,请不要悲伤!回家的路上也莫彷徨,今天的离别会是我们明天的辉煌,因为那些曾经的汗水、泪水、血水等于在我们那曾经那瘦弱的肩膀上铸就了不畏艰难险阻,敢于迎接挑战的顽强,这都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有了他们能相信我们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可以发挥更大力量!”

  三十二、“那些年我们一起感慨胡杨,能在烈日中娇艳,能在严寒中挺拔,不怕侵入骨髓的斑斑盐碱,不怕铺天盖地的层层风沙。那种遇强则强逆境奋起的精神,使所有真正的男儿血脉贲张。正如在疆的西部志愿者,他们从不在意条件有多艰苦、任务有多困难,他们总是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霜风击倒,挣扎爬起,沙尘掩盖,奋力撑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