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散文 > 正文

我的青春 我的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

    我的青春,我的团

    王安乐

    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深信你们在西部艰苦工作的磨练,必将成为你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温家宝同志

    当我们第二次来到雅砻河的岸边时,不知不觉间,雅砻河两岸的树林,已叶落纷飞,每天几乎都能看见的蓝天白云上,一群大雁正从我头顶飞过,伙伴们在岸边嬉戏玩耍、尽情的烧烤,欢歌笑语,充满了这片世间的净土,眼前这幅大自然美丽的画面,真是令人陶醉,感觉如进入画境一般,其实,我能感觉到,虽然我来到西藏山南不久,但是此刻,我已经爱上了这片土地,而且,我坚信未来的我会对这片土地更加爱得深沉。

    当初,我踏上驶往拉萨的火车上的那一刻,脑海中对这所谓的“人间天堂”充满了幻想!当火车行驶在青藏高原之上,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光秃秃的的山峰,只有少量的灌木花草零星的点缀着这片土地,我的心中不禁感叹:不到青藏高原,不知道这的荒凉。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西藏人民精神的真实写照:缺氧,但不缺精神。

    一路走来,我很庆幸在这里能够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尤其是我们山南地区的志愿者,记得我刚到这里,山南团地委的领导和志愿者们对我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这里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我相信,在这里的日子将会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三个月转眼间就过去了,想想我和队友们进入西藏已经是整整100天了,可以说这100天是平淡的,但又是不平凡的、快乐的。我们每天都是那么忙碌着、做着最简单、最普通的工作,下班了,回到家做做饭、打打球、看看书,节假日,骑着自行车到河边看看风景,去看日落,去广场看看那西藏人民跳的藏族舞,一点一点用心去感觉回味我们在西藏这段日子。渐渐地,让我明白,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敢于挑战自己,努力拼搏的过程。有时候,放弃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当初,我无数次徘徊过,是选择去西部还是留在自己的家乡,后来,我还是毅然选择放弃了父母的牵挂,放弃了朋友的一再挽留,怀着满腔的热血和对家乡的思念,来到了我脚下这片土地--西藏。在这里,我能体会到中国边疆的辽阔,民族的团结,山河的壮丽,异域的风情…….一切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才懂得其中的道理,其实,西藏是很美的,祖国的边疆地区需要更多的人才,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有价值。

    我们大多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用毛主席的话讲,我们都是青年人,好比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朝气蓬勃,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既然,我们选择了西部,我们就要默默地、无悔的奉献者,把我们的知识和青春奉献给西部我的亲爱的西部人民。

    对于明天,我们有伟大的中国梦,对于今天,我们有自己的奋斗理想,但不管怎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不懈奋斗、无私奉献。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作为一名援藏志愿者,我想说,根,只有深植与大地,才能舒展其枝叶。我一定会同我的团队们扎根于西藏,扎根于山南,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我们的青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