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小说 > 正文

中篇:新疆时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

 

身边的兄弟还香甜的睡着,鼻子一个劲的吸着香味,客厅的餐桌上摆着炒好的几个菜,厨房里大雄和嘉嘉正抡铲切菜忙得热火朝天。

我推醒客厅的兄弟们,原本安静的房子,又变得热闹起来,女生们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如此小的房间竟睡下了十个人,大概也是这房子破了一次自己的吉尼斯记录。

我们在不断的“损”、“臭”大雄和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拌嘴中感激的吃完了这对“沙漠恋人”所赐予我们美妙的午饭。

随后,挥手告别,虽不舍但不感伤。

这是一场纯粹的朋友之旅,无关乎沿途风景,只关乎朋友情深。

从鄯善回来后,志愿生活渐渐在一定意义上开始归于平淡,过着每天朝十晚六的生活,倒也腾出了很多时间和单位的同事、一起的志愿者相处,将自己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慢慢的也认全了单位的领导同事,不再是当初见谁都只能说声“好”,现在好歹可以添加个称呼了。同时,在与同事乡民交流的过程中对永丰乡的基本概况也有了大致的了解。

与乌鲁木齐县其他的乡相比较,永丰乡的民族成分以汉族和回族为主,因此乡里的领导同事也多是汉族和回族,极个别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在生活工作中,大家相互尊重,互帮互助,相处的极为融洽。

实践证明,政府部门是民族大融合的标杆基地。

不可否认,鄯善之行给我内心的触动很大,我似乎有意的停下匆匆向前的脚步,给自己一些时间认真的回望来时的路和正视脚下正走的路。

对于独自赶路的人而言,一旦停下行走的脚步,许久以来压抑在内心的寂寞感孤独感瞬时迸发,空前的无助感甚于寻常人。

看似平静的生活表面下,一颗心却在进行着核裂变。

我开始怀念我的大学,想念那座柔情似水适宜居住有着我炙热青春的江南小城。

我开始思念我的同学、朋友、恋人。

我开始怀疑我一直以来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

我开始思索人生的意义、旅行的意义,活着的意义。

一切的一切,让我内心感到空前的压抑与不安。

我一直以来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被打断,以致于每晚熬到很晚才能勉强入睡,躺在床上持续的听歌,循环的听每个阶段爱听的歌,渴望以此化解内心的寂寞孤独不安。

孤独可以酝酿一位优秀的诗人。

在孤独难耐中,我重拾年少誓当流浪作家的梦想,即便当下只是实现了流浪。

我将自己西行以来的生活,实践中对人生的感悟对世事的看法以随笔的形式发在大学生西部志愿者的网站里,给自己取了个笔名,更贴切的应该是哥哥张国荣一首我最爱的歌--路过蜻蜓。

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抒发感情的平台,倒让内心的压抑之情舒缓了不少。

【责任编辑:李想】

上一页 1 ... 11 12 13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