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公益微电影《让爱回家》还原留守学生生存状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王鑫昕

  本报讯(记者王鑫昕)12岁的小学女生章靓(化名)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经历会变成一部在互联网上传播的微电影。

  六一儿童节开始,由团四川乐山市委、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拍摄的微电影《让爱回家》正式发布,并在当地影院大厅公开放映。这部时长11分20秒的微电影,讲述了乐山市峨边自治县宜萍乡小学留守学生章靓的留守生活。拍摄方呼吁更多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学生的公益事业。

  主人公章靓今年12岁,父母离异,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章靓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团乐山市委组织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发现,章靓记录的妈妈的手机号只有十位数。这意味着,拨打这个号码,她无法联系上妈妈,而她自己并未发现。

  每一次联系失败之后,她就在当天的日历上画上一个红叉做标记。志愿者们看到,章靓的日历上画满了红叉。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章靓终于联系上了妈妈,并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成了好朋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章靓重新产生了对学习的兴趣、生活的希望。

  这部微电影由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影视学院具体执行摄制,当地留守学生参演剧中角色。今年5月,《让爱回家》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全国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