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志愿服务快车”开进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0

来源:每日新报

  6月27日上午,河西区柳林街办事处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快车进社区”为主题,发动全街14个科室,10个新换届的社区居委会和广大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在西柳公园集中开展“全民公益行动服务日”活动。

  参加此次西柳公园“全民公益行动服务日”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柳林街10个社区的劳服协管员,金海湾社区红娘鹊桥队、柳林医院、河西区结核病防治所、天津市胸科医院等70余人。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共开设了8个志愿服务窗口,其中有为下岗失业人员义务介绍岗位,有柳林医院李院长带队开设的全科义诊,结核病防治所开设的夏季肺病预防义诊,胸科医院开设的代谢病、糖尿病义务监测等,有社区红娘鹊桥队为大龄男女义务牵线搭桥服务,有街武装部开设的夏季征兵咨询活动,有2家律师事务所和财经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开设的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多达300余人,接受服务的市民280余人次。

  活动中,鹊桥红娘队的摊位前总是挤满了人。几位红娘边忙着与他们交谈,边翻档案本为他们物色合适的对象。这边,义务红娘刘姥姥热情地给一位老人介绍着,那边,义务红娘朱姨正忙着进行档案登记,桌上的五六本档案,分别记录着几百个单身者的个人资料。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