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800余名医疗专家志愿者到阿坝义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9

来源:中青在线 赵迪

  2015年7月7日,成都双流机场,医疗专家、志愿者等转机奔赴阿坝。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赵迪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赵迪) 2015年7月7日,以“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阿坝州红原机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来自北京等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志愿者800余人,分别赴红原、马尔康、理县、阿坝、若尔盖、黑水等地展开义诊、爱心捐赠与扶贫、培训讲座等爱心公益活动,并和当地成立共铸中国心阿坝健康教育学院,建立提升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的长效帮扶共建机制。同时,针对阿坝州野生中药资源现状,建立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抚育基地,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并进行技术支持、产业规划与扶持。整个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以首都医疗界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以“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先后对四川、西藏、青海及甘肃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至今已有30余万名群众受益,挽救了400余名先心病患儿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想】

1 2 3 ...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