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团四川省委购买留守学生关爱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7月7日电(记者王鑫昕)团四川省委今天宣布,向社会组织、公益机构购买留守学生关爱服务,共55个项目,于今年暑假实施。

  这些项目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即团组织出资向社会组织购买,并由后者实施,首批项目的总金额达90多万元。团四川省委权益部副部长张义表示,今后团四川省委还将陆续发布各类购买项目。

  今年6月,团四川省委发布了《关于购买社会服务实施关爱留守学生暨未成年人保护公益项目的公告》,引发了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共有268家社会组织申报了283个公益项目。经过评审,55个项目获得立项。

  这55个项目中,“儿童平安计划”暑期特别项目29个,关爱服务类项目23个,课题调研类项目3个,覆盖了四川省21个市(州)57个县(市、区)。单个项目的实施金额从5000元到3万元不等。

  项目的实施主体均是各类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团四川省委要求,承接项目的主体应当符合《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暂行)》。

  目前,团省委购买暑期留守学生关爱服务的总额已达40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300万元,另有壹基金的项目资金100万元。

  据壹基金秘书长李劲介绍,壹基金的100万元将用于在四川实施儿童平安计划,相关项目亦由社会组织申报实施。

  李劲表示,在雅安地震灾后重建过程中,壹基金与四川团组织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他认为,四川团组织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所以基金会愿意响应团组织发起的留守学生关爱行动,并拿出项目资金在四川实施。

  团四川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把财政资金以公益项目基金的形式,与基金会、社会组织、公益团体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和聚合放大作用。

  据了解,还有多家基金会和社会组织正在与团四川省委接触,商谈出资参与实施留守学生关爱和未成年人保护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