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调研江科大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30

来源:江科大新闻网

  6月27日上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项目指导处处长张燕红,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姚泉江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我校及镇江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镇江团市委书记贾敬远、赤峰团市委常务副书记韩颖应邀参加。江苏科技大学校长王自力、副校长汤建、党办校办主任张坚强以及我校团干部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镇江市杰出志愿服务青年代表参加调研会,副校长汤建主持。

  校长王自力对团中央、团省委等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的办学历史、行业面向和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工作,将共青团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载体,并将一如既往坚持共青团工作。

  调研会上,杨松部长听取了我校团委副书记薛泉祥就学校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志愿服务工作的专题汇报。多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坚持制度化保障,构建立体化志愿服务体系;坚持项目化推进,构筑“3 X 1”志愿服务格局;坚持时尚化引领,拓展“互联网 ”志愿服务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听取了薛泉祥副书记的汇报后,杨部长特别关注学校刚投入运行的“大公”校园公益综合体的建设,并详细询问了综合体的运行模式、服务面向及未来规划,对这一新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智勋、电信学院团委书记周志辉、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李洋、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冯棐及镇江市爱心家园公益组织负责人仪人(网名)、扬中团市委书记张皓伟等分别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禁毒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行动项目、助残行动及镇江市爱心家园公益组织公益活动开展情况、扬中市“小青萌”青年志愿服务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交流。

  杨部长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非常关心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翠英学校的生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支教团一年来开展的突破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志愿者传好接力棒,继续开创志愿服务西部的新天地。杨部长还就爱心家园公益组织的运营模式、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及未来的规划做了详细调研,对民间草根组织的公益行动表示高度认可。

  调研结束后,杨部长用三句话概括了调研的成果。一是创新在基层。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及镇江市基层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服务方面的许多创新的做法,要求各级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要在新形势、新挑战下提出新做法,多调研,多和社会组织联络,不断推动组织创新发展。二是活力在民间。他指出民间组织具有很强的活力,他们在没有利益手段、没有行政压力的情况下,具有很强的组织动员力和活动效率,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三是希望在青年。通过调研他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热情和希望,他指出志愿者是一个团队,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是其中的一员,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有希望、有潜力、有活力,是团的希望,国家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所在。最后,杨松部长希望镇江市、学校各级团组织能够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共同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