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
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1

来源:

  五、奖项设置与激励保障

  (一)奖项设置。赛会设金奖、银奖、铜奖三个等级的奖项。其中金奖项目100个、银奖项目400个、铜奖项目500个。根据省级赛会单位开展大赛组织、本地项目资源对接数量和参展效果等情况,综合评定、颁发一定数量赛会优秀组织奖。对于有关赛会捐赠企业和支持媒体,授予“爱心企业”“爱心媒体”等荣誉称号。

  (二)政策支持。对于获得金奖的项目,纳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直接予以表彰。对于获得金奖、银奖的项目,纳入民政部门开展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有关工作支持范围。

  (三)资金支持。对于获得金奖、银奖项目,由全国组委会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的资金支持。同时,根据省级赛会单位项目参赛情况,对获得金、银奖项目的省份或系统团委,按一定标准给予适当管理经费补贴。酌情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项目予以特别资助。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要充分认识举办赛会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原则上,各省级赛会单位要在本地区本系统举办专门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组织市、县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坚持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面向工作对象、传统领域和新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层层宣传动员,通过媒体推广、网站宣传、热线咨询、巡回推介、专题发布等形式,广泛发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赛会中来。

  (二)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全国组委会统一面向国内知名企业、合作伙伴进行招商,加强资金、项目、人员等资源整合,重点支持获奖项目和赛会筹备工作。同时,授权省级赛会单位按照统一部署,以组委会名义在辖区或系统内分别开展线下项目推介及本地本系统活动招商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青企协、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和水利宣传机构等的作用,动员志愿者协会会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青联委员等,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并落实本地本系统的项目资金保障等工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对大赛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重点要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形成声势。全国组委会将通过赛会官网和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工作简报并协调主要社会新闻媒体,对赛会举办情况、赛会成果进行全程宣传报道,扩大赛会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

  (四)厉行节约,勤俭办会。坚持廉洁办会、勤俭办会理念,全国组委会将统筹争取社会资源解决会场布置、舞台搭建、新闻宣传等基本办会费用,不向各参展组织收取任何参展费用。参展组织往返交通、在渝期间食宿费用及特装搭建费由各地自行解决,坚决杜绝赛会期间铺张浪费之风。

  涉及赛会的组织筹备、统筹协调有关事宜,可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市委联系;涉及赛会的项目申报、展示对接、技术支持等有关事宜,可登陆赛会官方网站。

  赛会官方网址:www.zhijh.cn zhijh.youth.cn

  赛会官方微博、微信:中国青年志愿者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联 系 人:黄英锋 罗双武

  电  话:010-85212193 85212725

  传  真:010-85212099

  电子信箱:zyz035@126.com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

  邮  编:100005

  共青团重庆市委

  联 系 人:向 倩 潘 毅

  电  话:023-63861516

  传  真:023-63890955

  电子信箱:63861558@163.com

  地  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81号

  邮  编:400015

  附件: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织机构名单

共青团中央

民 政 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