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风采 > 正文

叶树元:四川水利人的公益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14

来源:水利宣传与水文化网

  水利人叶树元生于农村,家不富裕,收入不高。二十二年来,他用微薄的工资和或业余时间创业收入,先后耗资120余万元,资助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新疆、甘肃等二十个贫困少数民族,共60个孩子上学。

  叶树元,男,生于1955年12月,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三台县水务局公务员,三台爱心救助协会会长,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四川省绵阳市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长期以来,他通过爱心协会联系国内外爱心人士(组织),共同资助1260名困疾孩子,其中地震残疾孩子31人。因此获得感动中国候选人,绵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绵阳市助人为乐模范、绵阳十大杰出志愿者、四川十佳慈善之星、北京奥运火炬手、慈善中华行杰出贡献人物贡献奖。

  1991年叶树元帮助第一个孩子呷觉伍甲时,工资只有300多元。十多年来,随着需资助的人越来越多,由于筹集学费而背上了20多万元债务,当时妻子不理解离婚、借朋友房子居住,叶树元都没有动摇其爱心。为让孩子完成学业,他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办花卉果园、生猪养殖场,承包有关工程,制作、出售挂历来筹措资金供贫困孩子读书。尽管如此,遇到春秋季开学需集中支付学费、生活补助费时,还要通过朋友帮忙求助来解决资金问题。

  2006年以来,因他资助33名贫困学生的事经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南、四川等电视、报刊、网络等36家媒体的宣传,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2006年5月20日,他组建“爱心救助协会”,包括他那些已成人的孩子、来自国际国内的爱心人士在内的会员已有150人,入协会自愿者2000多人。协会在喜德县北山乡和三台县刘营镇龙沟村、石安镇清泉村建了三个“爱心帮扶基地”,通过发展农产品、种养殖以强化新的救助行动。

  现在,他将“叶树元”注册为商标,贡献给资助的孩子和爱心人士创业,将贫困孩子家乡的松茸、松子、木耳、香菇、花椒、核桃、苹果、梨子、苦荞、南红玛瑙等土特产加工包装成产品,共四十类产品销售市场。目前已在大凉山、绵阳三台、青川筹建基地。销售后一部分资金用来支持叶树元筹建:叶树元爱心救助基金。以便帮助了更多的贫困孩子,让受助的孩子接过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