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11

来源:人民网 蒋琪

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组图)

  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组图)

  活动现场

  19日上午,水利部文明办、新闻宣传中心联合团中央志工部、陕西省水利厅、水利部青年联合会、陕西团省委共同在西安举办 “关爱山川河流——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中国水安全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宣传教育,大力加强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在全社会倡导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的社会风尚,广泛凝聚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的强大力量。

  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发出了“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的行动倡议,动员社会公众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维护者、践行者。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表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以“人人节水志愿先行”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村等地,广泛开展水利公益宣传、人人节水行动、河岸垃圾清理等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具有水利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深入开展水安全知识普及、节水护水理念宣讲、水生态修复实践、水环境社会调查等活动。要高度重视、紧密合作、统筹协作,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要完善政策,强化保障,着力形成团组织牵头、水利部门支持、社会广泛参与的专项行动管理模式;要加强管理,密切合作,以县区级为重点抓好节水护水志愿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要策划开展各类节水护水微活动,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节水护水社会氛围,面向全国发起“人人节水志愿先行”的倡议,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提出,各级水利部门对本项志愿服务行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主动与本地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机构联系,提供水利专业知识与技术协助,用水利人的聪明才智去指导他人,用水利人的青春力量去帮助他人,用水利人的志愿者精神去感染他人,让水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让节水护水良好风尚在全社会普遍形成,让助推水利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日益强大。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