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 > 正文

“节约每一滴水 守护每一片绿”

节水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11

来源:水利宣传与水文化网

   本站讯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节水爱水意识、树立水生态文明理念,3月27日,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走进北京市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开展了第二届“节约每一滴水守护每一片绿”节水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陈梦晖、二里沟小学副校长高艳出席活动并讲话,二里沟中心小学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陈梦晖在讲话中强调,我国是一个非常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北京市人均水资源量更是只有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十分一左右。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开展“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行动的号召,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注意节粮、节水、节电,当好节水护绿的小卫士和志愿者,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推动社会形成节水爱水的良好风尚,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里沟中心小学副校长高艳表示,结合学校致远教育的办学理念,二里沟小学始终关注实践育人,注重开展成系列、成系统的主题活动。学校“捐旧还绿”活动已经进入第十年,关注生态环境与保护已经深入学校每一个学生内心。水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节约用水与绿色环保密切相关。希望全校师生与水利部门携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出一份力。

  北京市绿色环保宣讲团成员、北京市节水办专家何建萍女士为小学生们讲述了国情水情、北京市水资源现状以及节约保护、严格管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日常节约用水知识,并与小学生们进行了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现场问答互动。

  活动还向小学生们发放了新闻宣传中心制作的节水宣传书包套装600份。

 

活动现场

 

陈梦晖在现场讲话

 

何建萍老师为小学生讲课

 

小学生踊跃回答老师问题

 

新闻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捐赠节水宣传书包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