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关于招募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的公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3-23

来源:志愿北京

  即将成立的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是心理学专业志愿者队伍,是北京市心理志愿者联合会(筹)的执行机构。总队将依托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等枢纽型社会组织,在北京市范围内,联合并组织有心理服务资质并愿意从事志愿服务的心理机构与个人,为全市有心理需求的组织、个人以及相关活动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的心理志愿服务。

  现在面向全市公开招募心理志愿者。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成为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欢迎有志于心理志愿服务者踊跃报名参与。

  一、内容:招募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心理服务志愿者。

  1、目的:

  1)将全市有心理服务能力和志愿服务意向的人员组织起来,系统地为各类有需要的机构、活动、个人提供公益性的心理志愿服务;

  2)增强心理志愿者的归属感与系统组织规划管理。

  2、工作内容:

  1)各类应急事件的心理志愿服务;

  2)常态化的心理志愿服务,包括服务社区青年汇、特殊人群等。

  二、招募时间:2015年3月18日至5月17日

  三、基本要求:需要完全满足

  1、心理健康,无不良嗜好;

  2、具有奉献精神,身体健康;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诚实肯干,工作细致;

  4、符合《北京市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注册志愿者基本条件;

  5、能够保障要求的工作时间。

  四、专业要求:需要至少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从事有关心理学教育、医疗、培训、社工等工作的社会工作人员;

  2、各高校心理社团骨干或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满1年以上(含)的人员;

  3、联合会规定的其他符合要求人员;

  4、具有心理志愿服务经验的人员将优先录用。

  五、保障条件:

  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社会实践或实习证明,并依托“志愿北京”网站提供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志愿服务计时及服务证明。

  六、报名办法:

  报名者请在“志愿北京”网站完成志愿者实名注册,在线申请加入“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并将《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心理志愿者招募预填表》填写完整发至联系人邮箱。

  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筹委会办公室(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班颖,米晓蕾

  邮箱:bpva@stresschina.com

  附件1:心理志愿者招募预填表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