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 洛阳市计划招募3万余名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3-20

来源:洛阳市政府


  在每年牡丹文化节期间,穿红马甲、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与姹紫嫣红的牡丹花形成相映成趣的风景。1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志愿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出台,预计招募志愿者人数将超过3万。
  

   据介绍,目前市文明办正对提前招募的志愿者骨干进行培训,全面的招募公告将于近期发布,想要参与的市民可关注洛阳市各大报刊或洛阳志愿云网站(http://luoyang.zhiyuanyun.com)。今年的志愿者岗位有9种。由于游客数预计比去年有较大增幅,志愿者服务游客将超过30万人次。
     

 牡丹文化节期间,志愿者招募情况
     

开幕式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8日至10日。志愿者需为洛阳高校在校生,围绕礼宾接待、秩序维护等提供志愿服务,同时作为应急志愿服务预备队,参与其他专题活动的志愿服务。   

宾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5日至5月4日。志愿者在洛阳市各交通出入口、广场、景区,为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      

助交通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5日至5月4日。志愿者在城市区易拥堵路口开展不闯红灯、文明礼让等主题的文明交通公益活动。      

讲解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5日至5月4日。全市各公园、景区至少招募5名志愿者,通过培训熟练掌握洛阳市基本市情、洛阳历史及传统文化等,为景区的特殊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专项活动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5日至5月4日。志愿者围绕礼宾接待、活动现场秩序维护、语言翻译等开展服务活动。      

国际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5日至5月4日。志愿者负责发放洛阳英文地图等资料,并为来洛参观旅游的外宾提供外文翻译、引导服务和饮水保障等服务。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志愿者定期开展“我为花会添光彩”活动,深入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城中村等,清理卫生死角。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5日至5月4日。志愿者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和市民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护花护绿小使者”等活动,引导中小学生爱护广场、公园、景区、社区花草,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并陪同他们参加群体赏花、游龙门等活动。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