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中国创翼”大赛志愿者招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3-13

来源:

“中国创翼”大赛志愿者,是指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筹备和举办的全过程中以自愿为原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在“中国创翼”志愿者行动项目体系内,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大赛的各高校大学生。

志愿者构成

“中国创翼”大赛志愿者来源于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在校大学生,具备指定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自愿为青春创翼提供服务、接受大赛组委领导和管理的在校大学生。“中国创翼”组委会将面向国内各高校(含民办高校)招募志愿者。

具备条件

“中国创翼”大赛志愿者原则上应具备以下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基本的计算机常识,具备一定的交流能力,符合大赛组委会对于志愿者所申请岗位的资格要求和时间要求。

主要任务

1、负责在学校学生会、社团等活动组织中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分阶段、有重点地向公众宣传介绍“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重要意义、相关知识、工作规划、工作进展和需求信息等内容,对大赛进行宣传;

2、负责微信、微博、博客、贴吧、QQ群等转发或群发,扩大大赛信息覆盖面,提高公众知晓率,凝聚社会力量,增强社会关注度;

3、负责“中国创翼”论坛以及其它相关论坛维护,主要是本校大学生论坛维护,及时跟帖,解答校内问题,发布关于大赛的及时信息,传播正能量,激发更多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的热情,保证大赛顺利进行,信息无死角。

志愿者奖励

1、工作积极的志愿者,我们会根据区域的划分以及任命情况,将设置论坛版主管理权限、区域版主以及更高级别论坛管理员权限等下放到相关区域志愿者。

2、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有机会获得在以下公司实习的机会。

北京慧创新盈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浙商创投管理集团

汉能投资

空中网

贝因美集团

北京联想之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

摩登时代(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嘉盛兴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孵芳晟(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3、大赛结束后,由国家权威机构宋庆龄基金会颁发“志愿者”荣誉证书。

招募程序

“中国创翼”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主要采用网上公开招募、网络申请报名,网上审核等,按照有关程序进行招募。“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已启动,2015年3月底截止。

报名渠道

可通过大赛移动端报名入口(微信公众帐号:青春创翼qccyds )报名参赛或成为志愿者。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