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六批援毛里求斯项目启动志愿者招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3-04

来源:

    3月2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六批援毛里求斯项目志愿者招募新闻通气会在重庆团市委机关附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团市委志工部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介绍了重庆青年志愿者参与援毛里求斯志愿服务情况,并解读了今年援毛里求斯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公告。

    据悉,此次援毛里求斯志愿服务项目由团中央、商务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重庆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计划招募17名志愿者于2015年上半年派遣至毛里求斯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其中包括10名汉语教师、2名乒乓球教练、2名羽毛球教练及3名信息技术工程师。志愿者除要求具备相关专业能力且具备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外,还要求年龄在20至35岁之间、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备外语交流能力等条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新增了乒乓球教练、羽毛球教练等服务岗位。服务期间,商务部将提供志愿者的基本生活费、保险费、往返一次国际旅费,驻毛里求斯大使馆经商参处将协调服务单位提供志愿者免费住宿、交通费及其他保障。

    此次援外项目从3月2日至3月20日接受报名,报名者需通过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考察、体检、培训、公示、审定等程序后,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援外青年志愿者,并由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六批援毛里求斯项目工作组统一送抵毛里求斯。服务期间,驻毛里求斯大使馆经商参处将联合相关部门按照《援外青年志愿者选派和管理暂行办法》对志愿者进行管理。服务期满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援外青年志愿者在受援方服务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圆满完成服务任务的志愿者将获得援外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表现优秀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和奖励。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