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志愿活动 > 正文

我市持续开展“真情十送”暖冬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2-28

来源:杭州志愿者网

  2月15日,团市委副书记吴洁静一行来到功勋志愿者家里,看望慰问多年来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功勋志愿者,集中为他们送年货、送祝福,并协同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向志愿者拜早年。
吴洁静书记等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位功勋志愿者的家庭,详细了解志愿者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志愿服务经历,对这些功勋志愿者在岗位上服务奉献十余年的经历表示赞赏和感谢,并为这些志愿者们纷纷送上了新年慰问品。志愿者赵玉根是一名一直跟随杭州志愿服务事业一起成长的老志愿者了。虽然10年前身患癌症,但是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自我实现的阵地,并带着老伴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夫妻俩现在都是杭州市的功勋志愿者了。赵师傅说,参加志愿服务心态好了,身体也更好了,现在他的孙子孙女也都是学校的志愿者领袖,每年奔波在西博会、春运及佛教文化节的现场,他们全家都要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关爱志愿者和各类生活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市志工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于1月底正式启动新春送温暖“真情十送”杭城暖冬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启动以来,杭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以及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大学生、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新春送温暖活动。
    1月以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在杭州东站、城站火车站、客运汽车站等地,为返乡旅客送服务,共有万余人次志愿者为几十万“返乡大军”服务;团市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走访了桐庐桐君街道、滨江浦沿街道等的17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8500元和总价为5400元的米、油、棉被等慰问品。淳安、建德等地志愿服务组织广泛收集留守儿童梦想,由圆梦企业、单位、媒体选取梦想,实现200余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梦想。13个区(县、市)志愿服务志愿组织先后走进困难家庭给他们送话费、送年夜饭、送电影票。多家媒体联合开展寻找春节期间千张“最感动瞬间”、“最温暖笑脸”、“微动人事迹”等活动,发动市民、志愿者等人员记录、拍摄春节期间最感动的瞬间、最温暖的笑脸,传递新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