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民航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2-09

来源:志愿北京 王娓娓

  本报讯 记者王娓娓报道:2月3日,由全国民航团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民航青年服务春运志愿行动由此拉开序幕。春运期间,民航青年志愿者将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 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助力民航春运保障工作。  启动仪式上,全国民航团委表示,做好民航春运“暖冬行动”,要秉承自愿服务、正确服务、安全服务和乐享服务的原则。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认识到春运志愿行动是民航春运工作的有效补充和有力支持,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春运保障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有序运行。

  全国民航团委书记陈丽娟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在京各民航单位的50多名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誓及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是全国民航团委贯彻共青团中央、民航局等六部委“暖冬行动”统一部署,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为全民航从业人员参与志愿服务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全行业营造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发起实施22年来,民航各级团组织围绕党政大局,顺应时代发展,尊重青年意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志愿服 务,积极投身春运、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等重大活动和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救援等重大紧急运输任务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在奉献社会、服务民航、助力行业精 神文明创建、实现青年自我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