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全面启动“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2-09

来源:千龙网 于振华

  千龙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 于振华)2月4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在北京西站向北京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授旗。这标志着2015年北京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联合发起,根据前期需求对接和组织招募,全市将有1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地铁、公交、长途客运站等交通场站,为广大出入京旅客、国际游客、本市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北京市春运志愿服务建立了覆盖公交、地铁、铁路、机场和长途客运站的全链条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可实现春运志愿服务的无缝对接。其服 务范围重点包括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5个方面。这项服务将围绕北京西站等重要交通场站,建立以场站内、交通场站的广场、停 车场和周边属地为主的志愿服务核心圈、周边圈、辐射圈的“三圈”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