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上海无偿献血走进多彩时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12-15

来源:

  如果为无偿献血赋予一个颜色,那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红色。多年来,象征生命、热情的红色一直是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主题色。12月5日,由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基地主办的“缤纷Colorful——2014年无偿献血创意之夜”活动上,来自公益界、时尚界、传媒界等领域的近百名专家集体为无偿献血的创意宣传把脉,首次将“色彩传播”的理念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主题活动相结合,率先将本市无偿献血引入多彩时代。

  本次创意之夜的主题是“缤纷Colorful”,色彩与无偿献血的结合成为了当晚讨论的焦点。会上,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朱永明作了“2015让献血更缤纷”的主题演讲,首次颠覆了“献血即为红色”的传统思路,大胆运用了国内外色彩传播的优秀案例,提出了在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活动方案、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运用不同的主题色彩,从而达到提高献血活动吸引力、传递更为准确的信息以及丰富献血内涵的目的。同时,朱永明还公布了本市2015年的12个献血主题活动,并以“缤纷献血年”概括了明年的献血方向,即以缤纷色彩和创意模式让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变得更“精彩”。

  现场,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基地还展示了大量运用缤纷色彩设计的献血宣传海报,这些出自志愿者之手的献血海报不仅色彩丰富,主题鲜明,更体现了当代志愿者对于“多彩献血”的期待与憧憬。而被称为“史上最萌”纪念品的Hello Kitty版献血纪念品也出现在现场,纪念品家族中除了传统的零钱包和公仔外,还额外增加了手拎包、钥匙包和保暖杯,这些新纪念品明年也将陆续与献血者们见面。

  “无偿献血创意之夜”是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特色活动,通过网聚社会各界的创意之力来提升本市无偿献血的宣传品质,自2012年举行首届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通过创意大赛诞生了时尚动感的献血新卡通形象“血宝家族”、与触动传媒合作的“触动心灵为爱举手”以及与国际知名卡通形象“Hello Kitty”共同推出的全球首辆Hello Kitty献血车和限量护士版Kitty献血纪念品等。基地希望继续与更多的社会优质资源合作,打造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公益合作平台,争取再推出一批具有特色化、品牌化、志愿文化的献血公益项目,共同为本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增添新的颜色。(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