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广州南沙敬老院探访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11-17

来源:我要举报

 

  活动摘要:

  打扫环境卫生,为长者美容理发,与长者一起谈心,倾听他们讲过去的事情,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

  活动详情:

  情暖孤寡心、关爱夕阳红”南沙敬老院探访活动

  一、组织单位: 
  广州南沙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上午:08:00-12:00


  三、活动地点: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敬街老院
   
四、活动主题:
   情暖孤寡心、关爱夕阳红
五、服务内容:

  打扫敬老院内因秋风吹落的黄叶,减轻院内员工的工作压力,让他们更好地服务长者。给老人家们送去关怀;为他们理发,让他们每天都神采奕奕:与长者一起谈心,倾听他们讲过去的事情,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慰问长者,表演节目,给老人带去快乐的笑声,一起渡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日。

  六、招募人数:
  10以上名志愿者(包括2名以上会理发的志愿者)

七、活动流程:

  08:00-08:20 志愿者签到

  08:20-08:40 新人指引和活动注意事项说明,及现场分工

  08:40-11:20 探访、理发进行中

  11:20-11:40 登记服务时数和新会员办理

  11:40-12:00 志愿者集中合照和活动分享


  八、乘车参考路线:

  乘坐金洲往南沙旧镇方向的公交车在“塘坑村站”下车后往回走30米上斜坡即到。

  途经此站的公交线路有:南沙18路、南沙19路、南沙1A路、南沙1B路、南沙27路、南沙4路、南沙5路等

  九、注意事项:

  1、 最迟在活动前12小时会公布确认参加名单,已经报名的成员请按时出席,拒绝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前向带队请假。

  2、 为了保障活动质量,凡没有报名或确认名单里没有的人员,而直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请与带队联系,请勿私自探访。

  3、 请尽量穿着白色或浅色衣服,女生尽量不要穿裙子出席,请别忘了带上你的微笑哦。

  4、活动分享时,大家相互交流探访、活动心得,反映探访活动中的各种问题,可以畅所欲言,也可以提出批评和建议,探讨探访活动的改进方法。

  5、 为提升活动质量,建议有表演天赋的志愿者朋友可报名表演一些节目,例如:唱歌,魔术、跳舞等等。

  6、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加入“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QQ群“361149250”。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能进行交流,将不定期对Q群进行整理。请各入群志愿者及时把群名片修改为实名,以免误删。谢谢合作!)

  10、报名方式:志愿时报名:http://125cn.net/ucenter/activity/publish

  电话报名:020-39052636

  短信报名:(姓名 电话号码)发送到 15692433678 玉姐

【责任编辑:任志鹏】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