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社会发展部
招聘社区服务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5-05

来源:

    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是一个从事非营利性学术活动及相应社会服务的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研究院与2008年在北京正式注册。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社会发展部(http://www.ncvasd.com/)是研究院下设的以社会实践行动来探索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部门。它以“内生式发展”为根本理念,秉承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的发展目标,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在充分尊重地方文化差异性和独特性的前提下,践行适合人地和谐的发展模式。本部门通过以自然保护促进社区发展的方式在国内不同区域开展项目,探索在现行的社会状态下本土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

 

    社区志愿者职位描述:

    1.深入社区,了解当地社区文化;

    2.参与观察并记录项目工作;

    3.协助项目官员推动项目进程;

    4.与项目官员保持协调沟通,完成项目官员安排的工作任务;

    5.撰写工作过程报告及自我总结;

    报名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并有投身公益工作的意愿;

    2.对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有自己的认识;

    3.身体健康,能适应长期农村生活和工作;

    4.具有良好的学习和沟通能力以及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5.大学毕业及以上,社会学、人类学、发展学、经济学、生态学等专业或相关专业,擅长摄影记录、新闻采访、网站管理、视频编辑者优先;

    招聘目标:为有志于从事公益事业的人士搭建一个认知和学习社会的平台,积累扎实的工作经验。

    工作地点:云南丽江;

    工作周期:不少于60天;

    工作补贴:1.生活补贴1200-1500元/月;2.通讯补贴,50元/月;3.意外伤害险,1年;

    如何申请:

    1.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以下三个问题的个人理解一同发送至电邮:sdbjss@sina.com;

    问题:

    A. 参加社区项目志愿者服务的目的是什么,想得到什么?

    B. 为实现该目的,有什么计划,准备服务多长时间?

    C. 志愿者服务完后有什么打算?

    2.筛选和录用:收到简历经将择优知面试,通过面试后正式录用;

    3.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因日常工作多在社区,通信不便,恕不接受电话咨询,落选将不另行通知,特此致歉!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