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结对接力 > 正文

神木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家长课堂开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4-14

来源:神木新闻网 杨艳萍

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家长课堂在第五小学开讲

家长们正在认真听课

  4月10日,神木县民生慈善基金会组织举办的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家长课堂在第五小学开讲。来自神木镇兴南路、驼峰路、西大街三个社区的200多名农民工子女家长成为首批学员。神木县民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焦调瑜和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家长课堂第一讲由县医院儿科主任刘永林主讲。课堂上,刘永林通过医学专业知识和具体事例讲授了儿童从出生、发育到生长过程中健康、保健、医疗以及心理方面的知识。同时,听课的家长也跟着刘教授的节奏,认真地做着课堂笔记。

  “今天的家长课堂,让我懂得了许多关于孩子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这对于我们家长在以后教育孩子方面真的是受益匪浅。”家长高云霞深有感触地说。

  “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对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挖掘孩子们的潜力,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驼峰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秀秀说。她表示,社区一定会周密安排好这项工作,积极配合慈善基金会的工作,把这项惠及农民工子女的工作办好做实。

  据了解,神木县民生慈善基金会为了丰富农民工子女的课余生活,使农民工子女与城市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让农民工能安心于城市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策划了本次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项目。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项目针对农民工子女以“梦想”教育为主题的服务模式,依托学校、社区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形成社会公众、社区、学校三者共同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服务体系,促进流动儿童、留守儿童与城市儿童相互间的交流沟通。

  根据农民工子女“梦想之家”项目设计需要,我县选定的留守儿童“梦想之家”项目实施试点为锦界镇小学、尔林兔镇小学和大保当镇小学;流动儿童“梦想之家”项目实施试点为兴南路社区、驼峰路社区、西大街社区、第三中学和第五小学。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