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七彩课堂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贫困中学打造七彩课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4-14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4月13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协联合组织部,勤工部前往三洲中学,为三洲中学的学生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外语课堂和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带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来到南昌市新建县的三洲中学,为三洲中学的学生们讲述不同的外院,教授一些基本的日常外语,包括英语,法语以及日语。

    首先是来自日语班的志愿者陈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基础外院学习,从“请多指教”到“谢谢”,琅琅的念书声从教室里传来,引来其他年级的学生在门口的不断张望。随后,陈扬还教学生们唱了一首日文歌曲,在学会后,学生们还请来了学校校长,说要唱给校长听。接下来,志愿者还讲授了一些法语日常用语,让学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三洲中学是江西财经大学对口支教的一所中学,那里的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外出,学校的基础设施比较差,平时的课余活动也比较少。在活动结束后,三洲中学校长夏庆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的这次活动不仅让这些孩子见识到了国外的语言,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让他们成长为有爱心的人。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