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第五批赴毛志愿者应邀参加
毛里求斯中华文化宫落成典礼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2-19

来源: 志愿者 温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2月16日上午,应毛里求斯华人社团联合会邀请,毛总统普里亚格,副总统冰波,总理拉姆古兰等毛方高级官员,我驻毛大使李立,各在毛主要侨团负责人、各界侨胞及第五批赴毛志愿者等约700人应邀参加中华文化宫落成典礼。

    拉姆古兰总理在致辞中指出,毛政府奉行文化多元和开放政策,相信中华文化宫的修建有利于促进中华文化在毛传播,也有利于促进毛各民族文化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毛方将继续与中方携手合作,致力于加强双边关系,互惠互利,增进两国友谊。

    李立大使说,感谢毛里求斯的华人华侨为推广中华文化,增进中毛两国人民感情作出的贡献,感谢毛国政府对中华文化宫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驻毛里求斯使馆今后将继续支持文化宫的各项工作,并愿与华人华侨一起为发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毛友谊的发展做出努力。

    据了解,中华文化宫占地两英亩,2007年由毛政府赠送给毛里求斯华人社团联合会用于建设。中华文化宫以向下一代传承祖(籍)国的历史文化遗产为使命,并以实际行动保护文化遗产。建成后的中华文化宫由综合大厅、音乐大厅、休闲大厅等多个建筑组成,它将成为毛里求斯华人华侨了解中华文化的好场所,也是毛各民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由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精心筹备的各项中华传统文化节目,包括舞龙、舞狮、太极、民乐演奏等为庆典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味儿,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友好。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