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上学路上公益活动,招募平面设计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12-13

来源:益涓

    服务对象:留守儿童

    招募时间:2013-12-13 - 2013-12-13

    服务时间:2014-02-01 - 2015-01-01

    报名地址:益涓【点击进入】

    项目概述:“上学路上”公益项目由资深媒体人刘新宇发起,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和志愿者来讲读精心挑选的名著和故事,录制成音频,灌入MP3播放器,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让他们通过听这些最美故事理解爱、并疗育和陪伴他们缺少父母的童年,度过他们因为并校变得异常漫长的上下学的路途。

    费用保障说明:我们提供必要的志愿者培训、并颁发志愿者证书、其余保障视具体情况而定。

    目标人数:2

    岗位描述:运用自己熟练地平面设计技巧,为“上学路上”相关活动设计推广图片。

    应聘条件:

    1、有爱心耐心责任心,有团队协作能力;

    2、对“上学路上”平面设计有独立的创作思维最佳;

    3、地域不限、年龄不限

    我国有8000万留守儿童,他们被称为“城市化孤儿”。父母因为外出打工,把幼小的他们留在乡村独自成长。由于童年爱的缺失,很多孩子都显得孤独、敏感,根据中科院心理所的调查,留守儿童中具有自杀倾向的比例高达34%。他们像荒野中独自成长的小树,缺乏培扶,他们中的很多人经年见不到父母。孩子们最向往的是能够躺在妈妈怀里听温暖的故事,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人生。

    我们无法在孩子们的床边为他们讲故事,也无法陪伴他们漫长的求学路。于是,“上学路上”汇聚了一批热心的名人和志愿者,他们录制了自己最喜欢的故事,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孤单的上学路增添一丝温暖。

    2013年初,知名传媒人刘新宇发起“上学路上”公益项目,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和志愿者来讲读精心挑选的名著和故事,录制成音频,灌入MP3播放器,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

    从2013年5月至11月,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杨锦麟、康辉、刘建宏、阿丘、和晶、黄海波、王学兵、邢佳栋、斯琴格日乐、保剑锋等爱心人士的参与下,“上学路上”公益项目开展了三季。第一次六一季活动仅微博话题浏览量超过2.3亿,跟评过万,参与报道媒体107家。第二季活动在九月开学季再次上路,地点是云南维西傈傈族叶枝完小学,包括演员黄海波在内的20名志愿者给800名孩子送去满载温暖故事的MP3。第三季活动在11月,地点是河南嵩县,志愿者一行8人,自驾车前往900公里外的伏牛山麓,共走访了六所小学。

    在此过程中,项目团队总结形成了成熟的公益模式,同时也了解到留守儿童非常喜欢我们送去的故事。为了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上学路上”公益项目希望募集到更多的善款采购MP3设备,并号召更多的知名人士和爱心网友,录制故事给孩子们听。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