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涓涓细流 聚成爱河
——记长江师范学院“政管之家”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11-26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通讯员:刘兴 谭海)大自然给了人们同样的厚爱,却也给了他们不同的境遇。为构建长江师范学院师生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为需要帮助的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该院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共同筹备下,特设立长师“政管之家”爱心基金会。

    11月22日中午12点半,政管师生齐聚在3教门前,共同见证“政管之家”爱心基金启动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朱家明、党总支副书记邱有华、团总支书记孟超、政治辅导员李武亚以及来自该院的学子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领导致辞 情真意切

    启动仪式上,邱书记指出:“一滴水虽渺小,但汇聚可陈大海;一双手即便单薄,但万手相连可筑起一道长城。爱心基金会的成立,将为我院乃至社会上身处困境,急需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为乐意奉献的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完善的平台,促进社会和谐发现,共筑政管新时代、新辉煌。”

    他还讲到爱心基金的成立,目的在于通过互帮互助的形式,扶贫救急,传递爱心接力棒,帮助急需帮助的人,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友爱精神发扬光大,共同承担,共同奋斗,有爱就有希望。

    在邱书记讲话结束之后,党总支书记朱家明隆重宣布:“‘政管之家’爱心基金正式启动。”

    学生立誓 感人肺腑

    来自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张亚同学在听了领导发言之后,也上台表达自己的感悟。她讲到:“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是爱心接力棒的传递者,是筑‘爱心墙’的参与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有义务为美好明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她很感谢政管院能成立爱心基金为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基金会用在需要的地方,将爱进行到底。”

    特色节目 精彩纷呈

    在现场有一群学生,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心,那就是来自该院的藏族学子们,藏族学生可谓是该院的“宝贝”,他们的出现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温暖。接着,他们用动听的歌喉唱响了藏族歌曲《在那东山顶上》。在这充满爱心的现场,那歌声是那么清澈、那么悠扬,犹如一阵暖风吹过校园,令人心旷神怡。

    爱河之水 源源不断

    在朱书记的带领下,该院师生慷慨解囊为“政管之家”爱心基金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有序的捐款,场面感动在场的所有人,一些路人也纷纷加入捐款的队伍中,原本准备的捐款箱装得满满地,工作人员只能将“爱心”有序的叠在一起,保证“爱心”不流失。

    政管之家 我们的家

    在这里,不需要像慈善家一样一掷千金,只需用自己的行动,表达自己的爱,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积小善成大善。一滴甘露,能滋润一片土壤;一份关怀,能温暖一颗心灵;一次行动,能感动一生记忆;一个善举,能温暖整个政管。政管之家,我们共同的家。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