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 > 正文

陵水"七彩小屋"让留守儿童想爸妈可开视频说话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8-28

来源:

    南国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 王洪旭)记者今天从共青团陵水县委获悉,陵水黎族自治县首个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关爱阵地“七彩小屋”示范项目,近日在椰林第二小学建成。

    “七彩小屋”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环节,既是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课外活动阵地,也是关爱其志愿服务示范阵地。日前,共青团陵水县委按照团中央的规范要求,高标准建设好“七彩小屋”项目工程。小屋内为孩子们配备了电脑、电视、书籍及各类文体用品等设备,还设置了亲情沟通、学习辅导、谈心、休闲娱乐、规章制度等区。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可以在“七彩小屋”与外出打工的父母视频通话。同时,有青年志愿者辅导他们做功课、学弹电子琴,还有心理辅导志愿者与他们聊天、谈心、做游戏。

    据了解,此次“七彩小屋”项目建设除了按照共青团中央工作总体要求,由中央财政和团中央支持外,还积极争取到陵水黎族自治县财政的支持,配套为“七彩小屋”添加了许多设备。下一步,共青团陵水县委将继续在英州中心小学建设县第二所“七彩小屋”。让更多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享有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才艺培训、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