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 > 正文

阿合奇县“七彩小屋”关爱行动全面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8-28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七彩小屋”是团中央为推动“青春助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重点打造的农民工子女课余学习和活动基地,旨在以“七彩课堂”为主题,立足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持久关爱。

        新疆阿合奇县“七彩小屋”项目由我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向团中央发起申请,系目前我州唯一一个由团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七彩小屋。七彩小屋建设在县团结小学,配备有电脑1台、电脑配件1套、电视机1台、电子琴1架、电话机1部、语音宝1部、各类书籍500本,硬件投入共计1万元,运营经费由团中央和县财政支持,共计1万元。小屋的统筹管理由县级团委负责,建设地学校指定管理员负责小屋的日常运转,招募青年志愿者,制定合理有效的“七彩课堂”安排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团县委办公室人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努力下,我县七彩小屋建设工作于2012年底顺利完成。3月9日,阿合奇县新学期“关爱行动”再次启动,3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带上电脑、借来投影仪,为40余名寄宿在县社会福利学校的小朋友放映了一场精彩的动画片——《里约大冒险》。欣赏完影片,小朋友们意犹未尽,还迫不及待的给我们表演了好几个柯尔克孜族和维吾尔族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志愿者和小伙伴们的阵阵掌声。

        3月10日上午,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团结小学七彩小屋,亲情陪伴30余名周末不能回家的孩子,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玩了击鼓传花、跳皮筋、羽毛球等游戏,小伙伴们都玩的特别开心,临走时,孩子们都在问“哥哥姐姐们,你们下周还来吗?”

        通过做游戏、看电影等小朋友们喜欢的方式,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互相熟悉,为今后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彩课堂”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观看《里约大冒险》

    小朋友表演节目

    玩击鼓传花游戏

 
一起跳皮筋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