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精彩图片 > 正文

广西灌阳:瑶家“龙凤”四胞胎在“爱”里成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4-09

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四胞胎在家里和父母一起吃午饭。

  1997年10月,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盐塘村黄泥板自然村的瑶族妇女吴秀如产下二女二男“龙凤”四胞胎。由于当时农村医疗设施不完善,四胞胎出生不久出现水肿,灌阳县有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当时的桂林地区妇幼保健院取得联系,将四胞胎送到该院接受治疗。

  为了感谢桂林地区妇幼保健院的爱心救援,梁嗣庆、吴秀如夫妇给四胞胎分别取名为“梁乐桂、梁乐林、梁乐保、梁乐健”,中间的“乐”字意在祝福4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十多年来,在当地政府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四胞胎一家六口住进了县城一套由政府免费提供的三屋两厅的住房,父亲梁嗣庆也找到一份送煤的零工,母亲吴秀如在县城环卫部门工作,家里生活虽然还很困难,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目前,四胞胎兄弟姐妹已经是灌阳县民族中学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在学校,他们认真读书,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在家里,他们听话懂事,是父母心中的乖孩子。眼看就要初中毕业,四胞胎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我们都要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之情。”老大梁乐桂说。新华社记者刘广铭摄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