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点推荐 > 正文

校园姐妹花的“爱家计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24

来源: 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成平满族乡中学八年级二班 张天玉

        我和她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到现在。老师说我们是“合二而一”,我们自己说是“多了一个脑袋”。

        她叫雅琪,母亲在她六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家,父亲无业在家,退休的爷爷患上了帕金森综合症。前年年底,最疼爱她的、也是她最依靠的奶奶又去世了。为了维持这个家庭,她的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

        而我的父母,他们为了供我和上大学的哥哥,不得不抛开年迈的奶奶和我,离开家乡,外出打工。

        于是我和雅琪有了共同语言。

        “妈妈、妈妈,你快回来吧”雅琪在梦中哭醒过来。当她低声向我哭诉的时候,我的眼中也噙满了泪花,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看着其他同学在父母精心的呵护下快乐地成长,我俩真的很羡慕。

        但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自立自强,不仅要照顾好家庭,学习上也要共同进步,不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

        于是我们共同制定了一个“爱家计划”。

        我们两家都住在学校附近,这样就给我们照顾家提供了方便。

        早晨,我天不亮就起床,做完早饭(还要做出中午的)之后洗漱,吃完饭再学习半小时。中午,一阵风地跑回家,热了饭菜,喂一喂鸡鸭鹅狗那些“饿狼”,然后,赶回学校再上一会儿自习。

        下午放学,时间比较宽松,有时我俩合作,雅琪抱柴,我点火,我煮饭,她炒菜;然后又到我家,做同样的事情,忙得不亦乐乎。周末,我们一起洗衣服、收拾家务。

        她爷爷说:“你们这对姐妹花,将来开个饭店都成啦。”说这话时,我看见老人眼中闪烁着泪花。

        我俩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生活技能上有了提高,学习成绩也有很大进步。期中考试,我俩都进入了年级前五名。学校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邻居们也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我俩真的好感动。

        我俩已经约定:一起上高中、上大学,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后不再让我们的子女在迁移中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