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盘锦团市委带领农民工子女走进七彩小屋感受关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1-07

来源:

  手把手指导画画,心连心给予关怀。近日,盘锦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金河社区开展了“走近七彩小屋,体验七彩课堂”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家住金河社区及其附近的50余名农民工子女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七彩小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了绘画创作,贾思琪小朋友说:“我要画一个五彩的地球,地球应该是五颜六色的”。“我的爸爸妈妈总不在身边,我要画一个智能飞船,这样我就能随时飞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林文博小朋友的话,让在场许多志愿者深受感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欢乐的乐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虽然这些孩子们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可他们的一招一式都颇具舞蹈范儿。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教授下,纷纷用毛笔写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名句。志愿者还与农民工子女互换了心愿卡和关爱卡,结成了关爱对子,并给孩子们带去了玩具、图书等小礼物。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美小墨告诉记者,以前对农民工子女了解的少,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对农民工子女有了一个初步认识,“这些孩子们都很可爱,我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爱。”

  本次“走进七彩小屋,体验七彩课堂”活动全程进行了新浪微直播,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网友深入了解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下一步,盘锦团市委将继续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爱心捐赠等方面为更多的农民工子女送去关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