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宁本溪:开展“关爱行动”接力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1-07

来源:

  9月20日,辽宁本溪市团委再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桓仁县铧尖子小学,为该校的14名留守农民工子女送去了一年的伙食费,并给每名儿童购买了新的学习用品。

  桓仁县铧尖子小学地处桓仁县西部,当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条件欠佳。今年四月,本溪供电公司团委得知此种情况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该校开展了“电亮青春、点亮希望”关爱春苗行动,为该校募捐儿童图书700余本、书包等物品100余件。

  为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把更多的社会关爱送到铧尖子小学,本溪团市委开展“关爱行动”接力赛。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送去了爱心,志愿者还与孩子及其亲人共同签订了结对帮扶联系卡,便于志愿者与贫困孩子长期沟通。

  在与孩子和家属的交流过程中,许多家长留下了激动地泪水,一个小女孩的爷爷在得知志愿者们捐赠了孙女一年的生活费后,情绪十分激动,这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哽咽地告诉志愿者:“我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哭,我都这把年纪了觉得丢人,可是今天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我和我孙女非常感谢你们”。

  据悉,类似这样的“爱心传递”,本溪志愿者们会一直接力进行下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