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宁省盘锦市团委
“千语千寻”圆梦行动帮助农民工子女实现梦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1-07

来源:

  11月2日,辽宁盘锦市团委、辽河晚报联合组织爱心单位和个人来到陆家学校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千语千寻”圆梦行动,为80名农民工子女送去了梦想礼物。

  自盘锦市团委联合辽河晚报启动“千语千寻”圆梦行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拨打热线电话询问圆梦情况。前期已帮助兴隆台区第六小学的150名农民工子女圆梦。

  近日,又组织双台子区国土资源局、市劳动就业局团支部及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帮助陆家学校的80名农民工子女圆梦。其中,多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长期资助一些孩子,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孩子们收到叔叔阿姨送去的礼物各个乐得合不拢嘴。“谢谢阿姨,这是我的第一件新衣服,从小到大,我都是在穿两个哥哥穿旧、穿小的衣服,这一回,我有了属于自己的衣服,我感觉很幸福,我会好好珍惜它的。”五年二班宋可欣拿着红色的棉袄说。“我非常喜欢这双运动鞋,很感谢叔叔帮我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我会穿着它努力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将来去帮助更多的人。”六年一班的邵文莱试穿着新运动鞋时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让人感动和心酸的场面还有很多很多,最让人难受的要数小杨坤母子俩。“杨坤先天就有小儿麻痹,爸爸十多年前车祸,到现在不能外出工作,家里的花销就靠那几分地的收成。因为家里困难,从小到大,杨坤所有穿的用的都是别人给的。”杨坤的妈妈说。杨坤的老师告诉记者,杨坤虽然身体不好,但是非常懂事,每天早上妈妈陪他一起来学校后,就会到其他教室去等他放学,可是杨坤总是会问老师“妈妈怎么样”。“这次杨坤能拥有他11年来第一个新书包,我这当妈的也替他高兴。”在教室里,杨坤母子抱着新书包哭了起来,而在一旁的同学、老师还有爱心人士也被这个场面感动着,不停地擦着眼泪。“这些孩子真的都非常懂事,他们的愿望都是健康的、积极的、有助于他们更好的回馈社会的,能够帮助孩子们实现这样的愿望,我们觉得很自豪、很骄傲,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来实现他们的梦想。”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立足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切实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持久关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