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苏共青团“关爱行动·希望来吧”微博分享会
在新浪微博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0-30

来源:

  10月29日下午,江苏共青团“关爱行动·希望来吧”微博分享会在新浪网微博成功召开。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美荐、副部长廖恳、项目规划处处长黄英锋,团省委副书记张国梁、纪检组长姚泉江利用各自新浪微博出席分享会并与网友交流,江苏省、市、县各级负责志愿者工作团干部、各“希望来吧”负责人、各“关爱行动”项目专员利用各自微博参加分享会并分享经验,网上直接参会总人数达1000余人。江苏共青团、省青联、省青商会、省学联、省少先队、省青基会、“江苏好青年评委会”等青少年机构微博进行了同步转发,龙虎网、江苏网络台等媒体单位微博也转发了部分精彩内容。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郭美荐部长在微博中说道:看了大家微博的讨论,深受感动和启发,每个人的"微言语",汇成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强音,每个人的"微力量",聚成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力量!向所有为"关爱行动"作出努力的志愿者朋友尤其是项目专员致敬!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廖恳副部长指出,“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是在改革开放深入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的时代背景下,改善农民工问题的重要措施。江苏的“希望来吧”建设,是全团关爱行动阵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江苏的同志们为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作出的努力,你们辛苦了!欣闻你们正在举办“关爱行动”微博分享会,运用微博效率高、影响大,预祝分享会圆满成功!

  团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在微博说:为“希望来吧”微博分享会喝彩!这就是把“关爱行动”这一有意义的事办的有意思的创新之举!期待朋友们更多运用新媒体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分享靓青春!团省委纪检组长姚泉江指出,江苏是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既有大量的农村留守儿童,又有大量的城市流动儿童,他们都是我们要关爱的农民工子女,希望大家努力为全国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全省各地“希望来吧”建设、管理和关爱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十分明显。希望全省各级团干部咬定目标,再接再厉,继续创新措施、完善机制,一刻也不放松、丝毫都不松懈地抓好“希望来吧”的运行管理工作,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新篇章。大家一起加油!

  本次“关爱行动·希望来吧”微博分享会共分为谈认识、晒经验(建设经验、管理经验、活动经验)2个阶段。分享会由“江苏省青年志愿者”新浪微博作为主发布微博,所有参会人员开通新浪微博并关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微博,参会人员微博发言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发言内容”的形式发布。分享会进行期间,“江苏省青年志愿者”新浪微博实时转发各地参会人员微博发言和评论,实现各地经验分享和参会人员互动。

  据悉,为加强全省“希望来吧”情况交流,推动全省各地“希望来吧”健康运行,进一步发挥“希望来吧”在“关爱行动”中核心作用,团省委创新形式,充分借助新媒体,依托新浪微博在网上召开了本次分享会。与召开现场交流会相比,采用微博分享的形式进行网上交流,不仅时尚、节俭、高效,更是借助微博的迅速传播优势,有效扩大了江苏“希望来吧”的影响。据初步统计,本次微博分享会直接参会人员1000余人,参会人员通过微博发布、转发、评论等直接影响到人数达130余万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