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北省“志愿青春 和谐河北”关爱行动走进涞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0-29

来源:

  10月26日,“志愿青春 和谐河北”——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走进涞源活动在涞源镇举行,河北团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出席活动。

  李军同志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代表和青年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关爱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女,支援困难家庭发展农业经济,开展“争做家乡环保小天使”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家乡生态建设和经济生产,是各级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两个环境”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他要求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志愿青春 和谐河北”和共青团助力两个环境建设“绿丝带”行动的整体要求,把更多的真诚、爱心和注意力转移到农民工子女等弱势青少年群体上来,转移到受灾或困难地区生态经济建设上来。他希望受助的困难家庭代表,种好核桃树,养好经济林,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做贡献,为孩子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份切实的经济保障。同时他勉励受助的小学生代表不负社会各界关爱和期望,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努力学习,做家乡建设的接班人。

  在涞源镇三甲村希望小学活动现场,来自中国报恩网、河北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与200余名小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争做绿化家乡小天使”活动,青年志愿者代表涞源县职教中心教师杨大勇向全省青少年发出积极参与家乡两个环境建设的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助手和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奋勇争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两个环境建设的忠实拥护者、努力倡导者、积极实践者和坚决捍卫者,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河北团省委为涞源县100户困难家庭捐赠5000株核桃苗,为100名家庭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的农民工子女捐赠了羽绒服、棉鞋和书包等学习用品;中国报恩网为涞源县100名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捐赠了100套过冬棉被;9名青年志愿者代表与9名农民工子女代表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并交换小礼物;受助农民工子女代表三甲村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徐莹莹发言,表示要勤奋学习,积极参与家乡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建设,努力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青年志愿者和受助小学生代表共植爱心树,并深入特困农民工子女家庭进行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