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工作项目化 服务到基层

——团青海省委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招标工作推动关爱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0-26

来源:

  10月26日,共青团青海省委在西宁召开全省共青团关爱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关爱之家志愿服务项目招标会。团青海省委书记申红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陈庆华、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马建立、省文明办副主任于鹏云及省直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为志愿者团队授旗和颁发项目资助经费。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高波主持会议。

  正当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谱写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之际,团青海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关爱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关爱之家志愿服务项目招标会,首次以项目招标的方式推动我省志愿者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化、快速化发展。

  关爱行动实施近3年来,团青海省委筹资建设“青海共青团关爱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站”24个,各级团组织以“关爱之家”为依托,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通过营造舆论氛围、广泛开展学业辅导、加大结对帮扶力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深化爱心捐赠等活动,“关爱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推动关爱行动从单一行动向多领域拓展、从农民工子女向众多服务对象延伸、从零星活动向项目化方向发展。共青团门源县委等三个团组织作了关爱之家项目建设发言,青海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五个志愿者组织作了项目设计发言,为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关爱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思路方法。

  根据团青海省委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招标的通知,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共申报志愿服务项目41个。团青海省委评审委员会就项目的可行性、有效性、经费预算、团队执行能力以及相关的财政、财务制度等多方面的细致考核,最终决定给予青海师范大学团委所申报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行动》等37个项目资金资助,累计资金近20万元。

  团青海省委书记申红兴就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关爱行动和关爱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申红兴指出,“关爱行动”是共青团关怀和帮助农民工、农民工子女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是体现社会责任、履行基本职能,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体现。申红兴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通过不断健全“结对+接力”的工作机制、加大项目专员选拔力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七彩课堂”内容、进一步拓展开放式阵地建设等举措,创新措施,务求实效,推动关爱行动向纵深发展。

  申红兴指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招标,就是要统筹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使工作形成板块互动模式,推动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树立青海青年志愿者的形象和服务品牌。同时,申红兴就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团青海省委机关各部室、各州市地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各高校团委、部分县(区)团委负责同志,事业单位、企业代表,县(区)、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同志及参与此次志愿服务项目招标的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