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源共青团关爱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6-11

来源:

  6月6日,由团河源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河源共青团关爱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朝阳快乐营”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期在市区顺利举行,50名分别来自东源县徐洞小学和源城区下角小学品学兼优的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代表来到市区,与志愿者们一起在“朝阳快乐营”里度过欢乐的一天。

  活动中,在志愿者们的带领和陪伴下,小营员们一起学习了关于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震等自护自救知识,、参观了市科技馆,感受了科学带来的知识与魅力;参观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图书馆、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实训车间和河源理工学校的校园景观,感受了浓浓的大学城校园文化气息;参观了市恐龙博物馆,加深了对河源恐龙文化和关于大自然的科普知识的了解。

  2012年,团河源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3期“朝阳快乐营”活动,共150名来自源城区和东源县的优秀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成为快乐营营员,参与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人数达100多名。

  接下来,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加大力度,把 “朝阳快乐营”打造成为河源共青团关爱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品牌项目,举办成为共青团切实能有效地关爱全市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的志愿服务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关爱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全市异地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自立自强,从小立志,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社区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